关注者

2024年4月13日星期六

是我给你机会伤害我

双羽猫的成长日记

回想继续......

一直在问自己,怎么这么轻易就被人情绪操控了呢?

是我的问题吗?

是因为我的责任重大。
是因为我需要帮手。
是因为我跟她们沟通上出现了不可补的破洞。
是我的脾气让别人对我诸多猜测。
是我说的话让她们对我诸多意见。
是我认为自己必须要有包容的心。
是我的目光不够长远。

我是不知道我的目光够不够长远啦,
我只知道这样去带人是永远都没有团结意识而已。
还是我食古不化?

而且人与人之间真的没有什么阶级之分。
尤其是沟通的时候,对等的关系才能沟通。

但我知道最终目标是什么就够了。

怎么去做,人各有方式。
怎么舒服怎么来。
大家目标一致就好。
不需要控制来控制去。
而且,别承诺一些自己做不到的事。

就是因为道德绑架,为了慈悲,为了成全,为了一堆传承的理由。
我逼自己一而再,再而三地退让。
逼自己打破自己的底线。
变成不认识的自己。

并且,一次次说服自己,她会改变的。

而3年过去了,我发现了,不可能。

而道德绑架,把我自己绑了起来。
我脱离不了这样不健康的关系。

你只会说,不会做。
你头脑里面有东西,但是没有apply。
你看起来不像是老师/辅导员等等。
你们有quality的吗?

完全把“看不起”这三个字摆在脸上给我看。
对于拥有强大自尊心的我,这招奏效了。
我的人生与前半生建立起来的信念开始崩塌、瓦解。
说是只给我的一次次的真心话,却让我把自尊彻底丢掉。

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我的自卑开始在脑海中甚至是各个细胞里波涛汹涌。

没错,是我给她们机会伤害我。

而到最后我什么都不是。
连感谢的话都没有。

在工作上,在道场上发生的事情都是一样的。
我用的态度也是一样的。
离别的时候,没有欢送,没有仪式。
但私下却收到许多许多祝福。

我不会讨好上司,但我确实问心无愧。
可能是上辈子欠的,我还完了,也不想多做。

给自己一个机会休息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已经很久没有me time了。

别人说什么不要紧,时间会证明一切。
是好的是坏的,会在时间长河里渐渐显露出她们真正的样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