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者

2024年4月13日星期六

从自恋型人格(NARCISSISTIC PERSONALITY DISORDER)狂魔的控制中出逃

双羽猫的成长日记

经过几天的沉淀,现在比较恢复理智,赶快写下来。

经历了非常痛苦的回想,现在好不容易恢复过来。
这次只吞了一颗安眠药。
看回信息,找回记忆中的碎片;尝试与她们沟通。
才发现,跟以前不一样了。
纸皱了就是皱了。

我一直在想到底是什么触碰了我的开关?
后来发现是跟她们有了文字上的接触,开始让我心神不宁。
然后那些痛苦的回忆一直涌现出来,如地下水一样、喷泉那般喷涌而出。
我坚持不下去了。

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通常Defence Mechanism就会自动开启。
我的Defence Mechanism是逃避现实,找别的事情做麻醉自己。
比如:找朋友吹水、吃东西、看腐剧、等等......
其实我真的不需要一些心灵鸡汤,或是什么心理学文案来教我清醒。
我只是需要有人听我说话,然后跟我一起骂而已。
后来就继续生活,没有更进一步的动作。
简单来说:我需要的不是你的理智分析。
你说的,我都懂。
就是那个情绪一直在,我需要释放。

然而,当你发现身边的人渐渐开始hold不住你的情绪时,翻天覆地的无助感会席卷而来。
我知道是时候要靠自己了。
我知道道德还在绑架着我,我最后一丝的理智一直在拉着我。
我知道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
未来还是很光明的。
再撑下去!

这几天过后,我这里真的不得不佩服大数据。
一大堆关于NPD(NARCISSISTIC PERSONALITY DISORDER)的影片、文章一直在给我推荐。
确实很吸引我,我就去看了。
重新认识了自恋型人格。

伤害了人就是伤害了,错了就是做错了,不需要找借口推卸。
不需要拿各种各样我的错误来当幌子,掩饰自己做错的事情。

致那些从情绪操控走出来的大家,时间会证明一切。
不要觉得自己懦弱无能;不要觉得自己是一无是处的人。
你只是被自恋型人格的人用煤气灯效应操控而已。

我花了好几年的时间,才开始正视这个阴影。
可能还需要好几年的时间才能走出来。
感谢上天一切美好的安排,在这30年的时间里,老天让我遇到了好多事情。
刚好也在30岁这年,我重新探索了自己,整理自己。

2023年,我重新修复自己的自信、情商和智商。
把破碎的自己缝缝补补。
在路上捡起自尊;在车里掌握情绪;在聚会捡起自信;在公园里捡起智商。

2022年,感谢自己选择去进修辅导与谘商硕士课程。
温故知新,重新出发。

这好像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如果我不是主修这门课,估计我现在已经看不到太阳了。

回到NPD这个课题。
我在接触这类人的2-3年里,渐渐开始怀疑人生。
而你完全无意识身在其中...... 

我开始质疑自己说过的话,做的决定,整个人记忆错乱。

最明显的试图扰乱我们所有人的记忆印象的例子,就是2022年,两边分开运作的决定。
我说不要分开,她说一定要分开。
她还振振有词跟我分析分开的利与弊。
还说了那家人团结,我们一直在一起不会成长。
最后还教我怎么去开口说这件事。

结果背锅的人,是我。
我都无所谓,因为我知道是为了大局面着想。

后来我不理她之后,她把事情说成她想要的模样了。
比如:是为了我而提出分开运作的决定。
说:看到我每次开会前睡不着,头发一直掉,压力等等。
我承认,我确实恐惧会议。
但我记得我还是坚持一起运作,不分开。

一切事情都是被合理化了,试图扰乱我的记忆。
这些事情还上升到集体煤气灯效应。
身边的人都觉得我是不是有问题。
但,感谢老天,我还很清醒。

我才知道当NPD人已经圆不回自己说的话时候,会试图把舆论带去另外一个方向。
真的窒息。
古人说得好:道不同不相为谋。
还有: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

我很努力地从NPD人的GASLIGHTHING挣脱出来。
这是很狰狞很用力地想从地狱里爬出来的过程。
我清楚地记得,死亡离我很近。

昨天同事弟弟说他不理解为什么忧郁症的人最后会选择死亡?
我知道这个感觉。
真的很痛。
痛得只想死。

很多朋友会觉得为什么一直纠结这些事情不放,为什么一直要回想?
但只有我自己知道,这些事情一直在影响并且严重扰乱我的思路、我的生活、我的社交、甚至是我做的每个决定。
这些事情不重复思考、不厘清,这一关永远都不会过。
我知道有一天会爆发。

我真的不需要什么心理学文章还是心灵鸡汤或是什么佛学理论。
你说的我都知道。
我只是需要你的同理、你的赞同
你的耳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